close

禮拜日.帶妻小到陶鄉吃涮涮鍋.見門口立一告示牌.上橫寫:本店不歡迎韓國人進入.不用猜也知道老闆是因為楊淑君事件的發酵.以致引發同仇敵愾.悲憤填膺的情緒.我心想:那老闆可謂性情中人.但哪裡會那麼剛好有韓國人上門呢?不過是發洩情緒罷了.因此我就沒再多想.因假日人多.只能選擇門邊座位坐了.

 

點了餐上好菜.邊聽音樂邊大快朵頤享受著.沒多久.忽然聽到背後有爭執喧鬧聲.回頭一看.有三四個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與店員起了爭執.不一會.老闆出來.但爭執反越趨激烈.店裡人群圍觀.這時我從他們對話中.得知那三四個人當中有一個是韓國人.正操著聽不懂的韓語.破口亂罵.透過另外三個人的翻譯.意思是要老闆將門外牌子拿掉.老闆原本堅持不肯.但後來似乎有點軟化妥協了.只見他進去拿了支筆.走到牌子前.不知寫了什麼.那韓國人與另外三個出去一看.頓時氣炸.一陣叫囂後.才轉身離去.

 

老闆究竟寫了什麼呢?我實在很好奇.十分好奇.

 

終於.耐不住好奇心不斷的慫恿與作祟下.我假裝走到店外抽菸.偷偷往牌子瞄了一眼後.差點沒把嘴裡的菸給笑掉.那老闆實在有夠幽默的.他在"本店不歡迎韓國人進入"的後面.多添了一行字.他寫:"但狗可以!"這樣寫.也等於說韓國人連狗都不如了.哈.我笑翻了.此外.那老闆又在後面寫著一排小字:

 

洪性天.顛倒是非.信口雌黃.天性泯滅!

 

我看了後.識知玄機.會心一笑.頑皮的性子又發作了.去櫃檯要了支筆.在小字後.寫上:

 

楊淑君.栽贓失格.含冤莫白.君孰吞忍?

 

以諧音對上上聯.如此勉強算湊成一副聯了.201011221518.(PS:此篇故事改編自網路笑話.部份內容為虛構.)

arrow
arrow

    高雄陳沉電腦刺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