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露死苦  夜露死苦  

 

幾個月前.有FB網友詢價.他要在一件衣服上繡些字.

我本以為只有幾個字而已.

當他把圖片傳來給我.看了我差點昏倒.

整件衣服前前後後.大大小小繡了將近百來字.

一些奇奇怪怪的中文句子.什麼"暴走天使"."全國制霸"."愛羅武勇"."極惡非道.不俱戴天"......

當中最大的四個字"夜露死苦".讓我印象深刻.

 

上個禮拜.又有人要繡這些奇怪的中文句子.

裡頭還是有"夜露死苦"這四個字.

這時引起我濃郁的好奇心.

上網一查.原來是"暴走族"的用詞.日語的"請多指教".

夜露死苦  全國制霸  暴走天使  

夜露死苦  

(註:以上四圖.取自網路)

用塌塌米繡字並不難.只要幾分鐘就可以搞定製版(黑體也只要一個鐘頭).

難的是用平包針法.那就得拆字.

如果是行楷.行草.尤其是草書.狂草.特殊藝術字.就真得有書法底子.

否則.筆法錯亂.筆順顛倒.只會畫虎不成反類犬.貽笑大方.

暴走天使反而變成走鐘天使了.

 

延伸閱讀:中文字電繡

Sitetag
arrow
arrow

    高雄陳沉電腦刺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