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昇工程  

進昇工程  

談到成衣繡.我所接觸的類型中.繡公司行號的名稱為最普遍.

在這個類型中.最簡單的.就是套用字型來處理.

從客戶樣品找出最可能的原始字型.如上圖所示.修改後試繡.讓客戶過目定稿.

 

如客戶無樣品無指定.則可自行選擇字型.

而最常用的.則屬"標楷"與"毛楷".

不管是哪種字型.自動打版所輸出的字.多少都有筆順與筆跡的問題.

 

1公分以內的字.可以視而不見不管.因為字小.差別不大.直接套用.

1.5公分以內的字.只要修正筆順.還可以勉強不用管筆跡.

但1.8公分以上的字.就非得要求不可了.

 

三年前.有位BROTHER(兄弟)的主管上門兜售其公司的刺繡軟體.

軟體名稱好像是PE-Design-NEXT.年代久遠.不太記得了.

他展示了幾副電繡作品.琳瑯滿目.各式各樣都有.

在他所展示的作品中.都繡有不同字型的中文字.

只是這些中文字.只可遠觀.近看則"2266".細看更不忍卒睹.

 

我曾經用過PE-6.繡過照片.除了切線太多外.繡出的效果還勉強可以.

這套軟體的功能雖多樣.但繡文字卻不行.連基本款英文也有不少瑕疵.

 

自動打版的軟體很多.但全部都是外來品(台灣的大采與吉軒根本無自動打版功能).

不管是中國.美國.德國.法國.荷蘭.或日本.

其中的拆字架構原理.大都相同.可能是相互抄襲或引用.

我所用過的十多種刺繡軟體.沒有一種在任何字型下.可達到勉強接受的低標.

可能是中文太複雜.書體太多的緣故吧.我想.

 

中文字筆順與筆跡的問題.有改善的空間.但......

考量市場利益.我想WILCOM寧願把心力放在如何能更有效的防止中國盜版.或破解上.

當然也不願.更不可能改善這個問題.讓那些中國盜版者更加便利.更稱心如意.

 

所以.與其等待奇蹟.倒不如好好學習研究如何拆字.如何建立完善的拆字字庫.

這才是根本道.這也是萬年計.

延伸閱讀:中文字電繡

arrow
arrow

    高雄陳沉電腦刺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