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軍.中治軍艦(LST-226.帽子)  海軍.中治軍艦(LST-226.帽子)  


 

  「戎馬倥傯半世紀,光榮一生為兩棲。」曾於海上乘風破浪的中肇及中治軍艦,今天帶著一生的榮耀與輝煌走入歷史;投入台海防衛五十餘年,經歷無數次的驚濤駭浪,寫下一篇篇不可抹滅的英勇詩篇,淚水與汗水的交織已深植曾於該兩艘軍艦服役的每位官兵心中。

  中肇軍艦原為美軍坦克登陸艦LST-400號,民國卅二年一月七日編入美海軍艦隊服役,曾在二次世界大戰參加地中海各島嶼登陸作戰,尤以西西里島及諾曼第登陸戰役最著;四十年間成軍隸屬於美大西洋艦隊,美政府鑒於我國戰車登陸艦之不足,基於中美防禦協定而授贈我國,民國四十四年六月卅日由我國選派接艦官兵,在美國聖地亞哥港舉行交接儀式,由我駐美海軍武官柳鶴圖上校與美方代表哈德曼少將主持典禮,命名中華民國海軍中肇軍艦編號LST-217。

  中治軍艦乃原係美海軍LST-1091於民國卅三年建造出廠後,在加勒比海服役,民國四十七年十月廿一日於美國西雅圖移交我海軍;民國四十八年三月駛返國門成軍,命名為中治軍艦,隸屬海軍登陸艦隊;六十四年完成「新中計畫」,歷年參加漢光及聯興演習並擔任旗艦,均圓滿完成任務。

  中肇、中治軍艦主要任務,為負責國軍本島及各外(離)島防區的彈藥、軍品、民生物資運補任務,每月(季)均有定期或不定期航次,往來於臺、澎、金、馬、東引等外(離)島等運補任務,戮力於建軍備戰。

  自加入海軍戰鬥序列迄今,中肇軍艦航行六萬一千四百九十個小時、四十二萬八千九百六十海浬,而中治軍艦航行六萬六千五百六十四個小時、四十五萬一千六百一十四海浬;「開口一聲笑、支前安後留青史」,一身的榮耀及歲月,伴隨著艦體上每一寸斑駁的刻痕,都見證了我海軍健兒捍衛海疆的重責大任。

  此刻,她們完成了階段性的歷史任務,劃上休止符,相信為海軍建軍史上譜出的樂章,將永遠令人激嘆讚賞,深植官兵心中,永難忘懷。(20101228)


Google:

Google+(環球電繡) Google搜尋-搜尋環球電繡資料 Google地圖-找尋環球電繡位置    twitter plurk    facebook-環球電繡 facebook-弘捷電繡 

我的部落格:

痞客邦   WordPress Blogger udn   樂多Roodo 天空部落 隨意窩 新浪部落-Sina 露天拍賣 

寫信給我:

gmail寫信給我 HiNet寫信給我 

arrow
arrow

    高雄陳沉電腦刺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