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衣刺繡LOGO.以左胸居多.而右胸次之.左右下襬為末.幹這行廿年.經手繡過不知幾十萬件衣服.印象中出過兩次比較大的紕漏.一次是繡得太靠近腋下.另一次則發生在上個月.

先說一下"左胸"位置(見下圖).以黃線(腋下)以上概稱之.而我司乃以紅線(門襟底)往上繡起.這個位置略調範圍為綠色方框.綠直線以肩胛為基準.

左胸位置

歷經十餘年.我一直以為這樣的位置是正確無誤的.可以套用其他衣物.直到上個月接了一成衣繡CASE.這CASE當中有幾件是XS女生尺寸.可以想像XS有多小嗎?差不多是緊身衣或小可愛之類了.下圖是XL與LOGO的相對比例圖.LOGO上下長度為8CM.

對方是要以門襟第二顆扣子為基準.男生尺寸還OK.但以我的基準.女生XS就會繡到靠近肩膀......

事後檢討.不管以何為基準.重要的是.還是得端看LOGO的大小來衡量套定.不可刻舟求劍.也許事情太過巧合.XS-SIZE加上8CM的LOGO.如果當時LOGO只有3-4CM.或許就不會有問題了.

這個CASE(我繡好衣服交給對方.對方再交給大學生).21件衣服最後全部退貨.砍掉重練.以我的處理經驗來說.這只能算是瑕疵.可以降價甚至半價或XS的部分重做補件.全部砍掉重練是最糟糕的結果.也不是理想的停損點.不知這21件的退貨要如何處理?更扯的是.衣服還是學生趕活動穿過後才退還的.不過這是對方所交涉.詳情如何亦非我可臆測.

錯既已成.歸根究柢.仍我之咎.我還是得再次說聲抱歉.

最後再貼幾張左右胸LOGO圖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陳沉電腦刺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