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伊媚兒收到一封信.該網友在成衣上.只要綉幾個中文字而已.他問多少錢.

因為只有幾件.我直接請他手工綉就好.他嫌手工綉不工整.不好看.要電腦綉.

我就報價給他--單價外加製版費.

他看到報價後.哇哇大叫:

"什麼!只繡幾個中文字.還要收製版費?我以前電腦綉都不收製版費的!!!"

"我以前電腦綉都不收製版費的!!!"

"我以前電腦綉都不收製版費的!!!"

我就叫他拍幾張"不用製版費的綉樣"傳來給我看看.

他支支吾吾.胡言亂語一通.就是拿不出什麼鳥樣.

其實.網路生意只是我的業餘消遣.做不做都無所謂.這區區幾件衣服外加版費.不過千元.通常這種CASE我都簡單以"十分抱歉.目前滿檔"回覆.省得囉嗦.除非遇到回頭客.才會接洽.

說到最後.當他還要討價還價時.我把原先製版費提高兩倍後.他才明白了我的意思.

我在很多文章中.都提過什麼叫"自動打版".這個玩意兒.原本的用意是輔助製版.但很多不肖業者以此騙吃騙喝.有些是不肖製版師的"同流合汙".

不管是"騙吃騙喝".還是"同流合汙".想玩就要玩得高明點.否則就移駕到其他縣市.在高屏可會越來越難混的.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製版費 自動打版
    全站熱搜

    高雄陳沉電腦刺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