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麗  

我製版時總習慣聽些音樂.耳邊沒聲音.反而打不好版.

但有時候聽著聽著.對歌曲產生情愫.就開始分心了......

 

今晚聽"月光小夜曲".格外有感觸.一種懷舊.念舊.懷才不遇.時不我予.那種淡淡的無奈感傷.

上YOUTUBE聽了十多種"月光小夜曲"的版本.

 

這十多種版本.雖各具特色.別有風韻.

然這首"月光小夜曲".所描寫的乃是少女懷春的忐忑不安.患得患失.

"種了芭蕉,又怨芭蕉"的心緒.(其實是"老兵思念大陸故鄉"??)

宜為低吟淺唱."長.寧.沉.慢.柔".不宜輕快活潑.婆娑曼舞.

月光小夜曲  

個人特別喜愛三個版本.童麗.王莉.劉紫玲(以上中國).尤其童麗的歌聲.真是讚(人間天籟)!

童麗點我.(可惜的是.這個版本.童麗只唱了上半段......)

其次依序為蔡琴.王菲.謝采妘.張玉霞.千百惠.曾淑勤(以上台灣)這幾個版本.

(鄧麗君與蔡幸娟.未曾詮釋此曲.惜哉!)

 周清真  

月光小夜曲(原唱應為"周清真".非"紫薇")為一膾炙人口.傳唱千古之經典歌曲.歌詞不長.卻舛誤甚多.

找了許多資料對照後.今將正確歌詞(最原始的版本)謄錄於後.

 


 

月亮在我(X床)前徜(ㄔㄤˊ)徉(ㄧㄤˊ )(X蕩漾)

(X透)進了愛的光芒。

我低頭靜靜地想一想,

猜不透你(X的)心腸。

好像今晚月亮一樣,

忽明忽(X滅)又(X不)亮。

啊……到底是愛還是心(X兒)慌?

啊…月光。

 


月夜情境像夢一樣,

那(X樣)甜(X夢)怎能相忘(X忘記)。

細語(X又)在耳邊(X身邊)蕩漾,

怎不叫我回想。

我怕見那月亮光,

抬頭(X忙)把那(X)窗簾拉上。

啊……我心兒(X碎)心兒慌。

啊……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陳沉電腦刺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