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長一段時間沒搦筆寫網誌了,其原因是最近我沉湎於一款名為「海島樂園」的網路遊戲中。宵衣昃食,夙夜不懈,瘋狂著迷的結果,即不幸再度惹來枕邊人不滿的抗議。
 
  有天深夜,她幽靈也似半聲不響輕輕地飄到我的身後,不知肅立探看多久,忽而一聲輕咳,把坐在電腦前的我著實給嚇了好大一跳,我撇頭吃驚地看著她,而她卻白了我一眼,兩瓣瀲豔水唇幽幽吐出埋怨話語:「我真搞不懂這小小的方塊螢幕裡頭,究竟藏有什麼天大魔力,能將你迷得七葷八素,夜以繼日,神魂顛倒……」說著,話鋒一轉,開始借題發揮,她望著電腦螢幕自顧自喃喃低語:「唉!只有當年熱戀的時候,你的靈魂才跟我黏在一起……」沒等她唸完所有陳腔濫調的老生常譚,我橫空打斷她的話,一把抓起她的手放在我手腕的脈搏上,問她:「感覺到沒有?」她納悶地問:「感覺到什麼?」我沒搭腔,又將她手挪到我胸口上,再問:「妳聽到沒有?」她又問:「聽到什麼?」我諦視她眼中填滿的大問號,語帶誠懇地說:「親愛的,妳可知道嗎?我的血之所以到現在還能澎湃滾滾奔流著,只因為是妳;而我的心之所以至今還能撲通躍踴跳動著,也全是為了妳,我的七魂與六魄就好比是妳的影子,不眠不休,不棄不離,無時無刻緊緊依偎在妳的身後,喔!我說親愛的,妳可知道嗎?我的靈魂、我的心、我的人永遠只會與妳同在,天地可證,日月可鑑。」她聽了,杏顏笑開,啐了一口,罵道:「貧嘴的臭滑頭!好噁心!好唬爛!好灑狗血!沒過四十,你就剩這張嘴,簡直肉麻當有趣,偏偏老娘我可不吃你這一套……」她邊走邊罵,嘴上雖說不吃這套,可卻慢慢踱出房門。等她進了臥房後,我這才長長吁了一大口氣──能以廣長之舌,不用一兵一卒,便能化解一場言語上可能造成腥風血雨的肉搏大廝殺,自覺頗有當年諸葛亮空城弄險,遏退司馬懿廿萬大軍壓境之丰姿神采呵!
 
  呃,此雖有矯情造作之嫌,但為求諸位能聚精會神往下覽閱,聊以一戲,姑且博君一粲,切莫嗔怪。好了,言歸正傳,幸好我對這款遊戲的熱衷程度僅僅維持半個月的熱戀光景,當摸透整個操作流程,練到一定等級後,熟而生厭,失去新鮮感,便覺意興闌珊,對之索然無味而逐漸退去日夜迷戀的高燒了。
 
  從「幽浮魅影」搬到「浮幽徹影」業已一月有餘,這段日子的前半段,先是忙著呼朋引伴加入,重新佈局張羅,但令人扼腕嘆息的是,我在遷徙的途中,流失了某些在舊帳戶時所結交的好網友,即使已屢次向對方明確傳達搬家遷居的訊息,但不知何故,我始終沒能等到令我振奮雀躍的佳音,只好一等再等,一拖再拖,在關閉「幽浮魅影」帳號之前,幾度門前徘徊,空自流連,最後不得不在畫上休止符的打烊聲中,嘿然無語,攬轡策馬,悵然而歸。對那些無法再續前緣的朋友,除了頗抱滄海遺珠之憾外,我須噙著淚說幾句你聽不到的悄悄話:「小弟雖不是名號噹得耳響的大人物,卻也非沒沒無聞的等閒之輩,我絕對有劉備『三顧茅廬』登門投刺的天大誠意,但我沒有孔明『七擒孟獲』胡纏窮磨菇的耐性,也無法鼓起孫文『十次革命』屢仆屢起的勇氣,更別提效法日劇『一零一次求婚』越挫越勇的精神了。」
 
  而遷移至此的後半段歲月,我則是在「海島樂園」中消磨度過。對此遊戲攻略我本在心中已擬有腹稿,若要巨細靡遺一一寫來,可能會長篇累牘,耗時費力。只是凝思細想,遊戲好玩有趣的地方,就是要靠自己慢慢摸索,細細體會,從錯誤中找到改善缺失方法,假如一下子把打通任督二脈的秘訣和盤托出,人人都練成乾坤大挪移與九陽蓋世神功,此夫復何趣可言?不過,諸君已入寶山,我豈能讓你空手而回呢?我簡單提一點快速升級建築物的方法。「海島樂園」這款玩戲有個奇怪現象,就是在每個鐘頭的第五十五分鐘至下個鐘頭第五分鐘的這段時間內,常有疑似網路塞車的情況發生,值此之際,調集現金,只要手腳夠俐落,便可大肆升級建築物,此外,亦可將禮物包裡的猴子小豬海豹擺到島上後,迅速賣掉,然後跳到「免費送禮」的畫面,接著再跳到FB首頁,最後再次登入遊戲後,即會發現剛剛賣掉的那些動物又跑回島上了。
 
  好了,這個多嘴又多事,老藏不住心中秘密的我,已將打通「任、督」二脈不傳之法傳授各位了,所以熱中於這款遊戲的網友們可別辜負我的一片心意,請好好發揮創意,打造出屬於自己風格的「海島樂園」吧!幽浮魅影寫於201005140133.初校於201005150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陳沉電腦刺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