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婚前,有位網友邀我到她家作客。那位網友極富愛心,喜養小動物,由於天性活潑開朗,即使已為人妻,待人依舊不減熱誠,對人總是毫無戒心,像個傻大姐。在網路上,因與她個性契合,相談歡洽,一年下來,成為無所不談的好朋友。我實在拗不過她的再三邀約,盛情難卻,只好放下說不出口的顧慮,請她先知會一下他的老公,下班後硬著頭皮去了。
 
  到了她家後,她先倒了杯水給我,請我在客廳坐一下,她還要在廚房準備料理。我請她別麻煩,簡單隨意就好。她笑了笑,轉身就走進廚房了。而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好一會了,漸漸感到有點無聊,本想到一旁書架上挑本書翻翻,就在此時,我聽到ㄇ字型沙發的另一頭,傳來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我以為是老鼠作祟,原來是一隻白絨絨的波斯貓,從沙發底下竄了出來。牠跳上沙發,張著一雙圓滾滾的棕色大眼望著我,嘴裡還叼著什麼東西。我仔細一瞧,不是餅乾貓飼料之類的,竟然是一隻蟑螂。
 
  牠「卡滋卡滋」咬得十分起勁,三兩下,蟑螂就被咬掉半截,掉在沙發上。那隻只剩前半截的蟑螂,肚破腸流;兩條長鬚不住地上下抖動,垂死掙扎,終於油盡燈枯,「咕咚」翻落到地板上,走完短暫的一生。為免尷尬,我趁那隻貓咪跑到廚房的空檔,趕緊起身拿了門邊的掃把,將蟑螂掃到畚箕裡。剛放好畚箕,我聽到廚房傳來網友的說話聲。
 
  「咪咪,怎麼跑進廚房了?乖乖乖,嗯,媽咪香一個。」
 
  我一聽,愣傻了,本來還猶豫著是否該將剛才那幕殘忍又噁心的景象告訴她,這下,我看是免了。
 
  「咪咪,昨天剛洗了澎澎好香呀!媽咪再多香幾個。」
 
  聽到這裡,我終於忍俊不禁。
 
  「叮咚」,此時門鈴響起,網友抱著那隻貓咪從廚房出來應門,門外那人正是她的老公。門一開,她老公說:「老婆,我下班了。」他大概沒注意到家裡還有我這個客人,一把抱住我那位網友,又說:「我要先親我的小老婆,再親我的大老婆。」他又是親那隻貓咪,又是吻他的老婆,三個人,哦!不,是兩個人與一隻貓咪全抱在一起,亂親亂吻一通,等到一陣激情過後,才突然發現我這個外人的存在。(OS:那隻貓咪剛吃了半隻蟑螂啊!你們這樣親過來親過去的會不會太噁心了?)
 
  「哦!對不起,讓你看笑話了,他是我老公。」網友向我介紹她的老公,而她老公也對剛才的行為有些不好意思,滿臉歉意,搬出客套話:「原來,您就是我大老婆的網路好友啊,失敬,久仰了!」
 
  接下來,我們在餐桌上又吃又喝,天南地北聊了一些有的沒的,雖然聊得頗為愉快,但我心裡卻有個疙瘩,我怎麼老掛記著活吞了半隻蟑螂的那隻貓咪。終於,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穿上外套,起身告別,感謝她們的盛情款待,走到門邊,一撇眼,我瞄到畚箕裡竟空無一物,那隻死蟑螂哪去了?
 
  「咪咪,來來,媽咪香一個,我們要送客囉。」
 
  走出門外,網友抱著貓咪,摟著老公,向我揮手送別。忽然,聽見「喵嗚」一聲,霎那間,我好像從那隻貓咪張大的嘴裡,看見兩條不停顫動的長鬚,伸到外面,一副瀕死掙扎的模樣……幽浮魅影寫於201001192337.初校於201001201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陳沉電腦刺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