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女人出門是一樁麻煩事。一會兒說今天穿這件衣服不合適要換,一會兒說妝要再補一下,一會兒寶寶的奶瓶忘了帶,一會兒鑰匙不見了找不到……
 
  等到差不多可以出門的時候,你會發現她身上穿的原來是那套她說不適合的衣服,補了妝我卻眼拙看不出哪裡不一樣,奶瓶昨天就放在包包裡了,而找不到的鑰匙呢,就插在門把上。
 
  「喂!你說我穿這件好不好看啊?」她在鏡子前原地轉了一圈,出門前要我再給個意見,通常我的意見只是無關緊要的參考。
 
  「好與不好都讓妳說了,還要我說啥?」我緊盯著電視的英超足賽,回頭敷衍說了句:「好看的是妳的人,與衣服無關。我們快沒時間了,就穿這件好了吧!」
 
  「去!時間是擠出來的,你等我再去換一件。」她堅持去換,我也只好再等。
 
  隔了十多分鐘,她換好了,走到我面前。她把電視擋住了,所以我不得不正視她。但,「叮叮咚」,觸入眼簾的,竟是一個熟悉的陌生人,令我雙眼為之一亮,驚為天人。
 
  我老婆身材雖不能說是洗衣板,但很忌諱我在她面前提到小籠包。她的個性通常與她的穿著一樣保守,常常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活像木乃伊,穿無袖的,怕被人笑是舉重選手,穿短裙,又怕兔子以為看到蘿蔔。女人只要身上多了0.1公斤,馬上就會覺得自己變成了個壓壞磅秤的大胖子。
 
  今天,她大概吃錯藥了,竟穿了一襲粉米色低胸洋裝,澎澎烏黑長髮攏肩,把頸部烘托得更顯白皙粉嫩,淺V字領滑降的山丘下,乳溝若隱又現,嫵媚性感,顧盼生姿,令人驚豔。此時,我心底湧起一股莫名的感動與喜悅,就像一個帶球越過中場,穿過重重人牆阻擋的足球前鋒,晃過後衛,對著高頭大馬的守門員,使出一記金鉤倒掛,大力一腳,於傷停補時之際,終於打開僵局,破門得分。
 
  「喂!你這個不速鬼,眼睛最好給我安分點,不然我要報警了!」她嘟著嘴,又說:「原來電視上那些明星都是穿這種內衣。算了!我再換一件好了,這件人家去年生日送的,效果好像不是很好。」
 
  「別換了!這件我特喜歡,妳今天美呆了,時間真的不夠了。」老實說,根本不是內衣的問題。
 
  「沒關係啦!時間再擠一擠就有了,不如等一下就直接過去好了。」她要我改變行程。
 
  我聽她這麼一說,突然有些想笑,說:「老婆大人,時間再擠一擠就有了,這句話是沒錯,但有些東西,不是妳一擠再擠,就能更多的。」
 
  老婆問是什麼。
 
  我頑皮地回答:「我說啊,譬如妳的乳溝。」幽浮魅影寫於201001091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陳沉電腦刺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