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禮拜來,我像是洗了三溫暖似的,從夢的雲端,跌到地獄的無盡深淵底,也首次飽嘗人生中連續失眠一個禮拜而睡不好覺的苦煞熬煎,剛開始是高興得不能睡,接踵而至卻是痛苦得不能睡,我像隻解纜揚帆於汪洋大海中的孤舟,被表面看似風平浪靜,水面下卻暗流洶湧的漩渦捲入;又像是個誤闖迷宮,找不到出口,到不了終點,踽踽獨行、踉踉蹌蹌的路人某甲。
 
  人生總有些情意相通、心有靈犀,彼此心知肚明而心照不宣的遭際,一旦不經意溜嘴說破或被硬生生魯莽戳破,便仿佛潑了骯髒汙穢的狗血,輕而易舉,就讓守護已久的魔法驟然失靈,灰飛煙滅;讓培養皿上發酵良好的默契霎時消失殆盡,煙消霧散,從此之後,若有眷戀,怕永遠再也休想找到當時相與的美感,再也永遠別想要回到過去那時的美好。或許,眼見的彼此,如同攬鏡對照般並沒有什麼不同,但心底深處卻有些什麼叫不出口、喚不出名的疙瘩像針扎著而隱隱刺痛,妳知道的,有條看不見的鴻溝早已然扯開我們所有觸手可及的一切,一如楚河漢界一刀割開「我們」,劃出「妳和我」,妳的心跳再也蹦不到我的胸膛,而我的喜怒哀愁臨出嘴,也只能對妳輕輕點個頭,改作無所謂的客套寒喧,曾經的甜蜜,如今打個照面,卻只剩下淡淡的淒楚。
 
  也許,一句抱歉,一聲對不起,再多的誤會能解釋,恁多的錯誤能包容,但摔破了的吉他,再也聽不到那原來的音色,那──心底最初、最美的音色了。
 
  感覺就像古董,它的價值在於完璧如初,娟好無瑕,若然出現龜裂瑕疵,表面上縱使有鬼斧神工的天大本事,可以修復得天衣無縫,但心裡的裂痕,卻早已造成抹除不去的傷害,早已摔個粉碎,一文不值。
 
  真的,一毛也不值了。幽浮魅影寫於201004092154.初校於20100410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陳沉電腦刺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