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有位玩開心農場的男性友人寄了幾封信給我,內容竟是一些數字與亂碼似的國字。我的悟性向來不高,也沒啥心思打機鋒,在我要求下,隔天他才寫些適合我智商能讓我看得懂的文字。不過,前幾封信的內容要傳達或暗示什麼玩意兒,我就沒再追問下去。但願他不是對我產生了什麼曖昧的情愫才好。
 
  說到「暗示」這兩個字,讓我想起當初與老婆交往時所發生的一些趣事。我老婆是我小工廠唯一僱用的員工,俗話說:「朝夕相處,日久生情。」但那時的我,在大學時代吃了幾次失戀的虧後,早已自我封閉。我從沒想要追求她,只覺得兩人處得還不錯,三兩年下來,我卻連她的小手也沒牽過。午飯時,我總是讓她先去外面吃,鎖好門後,我才走。終於有一天中午,她受不了,有些生氣的對我說:「你除了叫我先去吃這句話外,還會說什麼?」我聽了一愣,剛才還好端端的有說有笑,怎麼轉眼間就生起氣來了呢?難道真印證了女人是「晴時多雲偶陣雨」這句話嗎?而她沒等我回答,氣呼呼就走了。等下午回來上班,她就氣消了,溫柔的像隻貓,輕聲細語,繼續跟我聊天說笑,彷彿沒發生過什麼不愉快的事。
 
  這件事過後一年多,某天午飯時,她又突然雷霆大發,撼山震嶽,天搖地動,往昔長髮披肩,溫柔甜美的可人模樣,轉瞬間,變成一個披頭散髮,罵街的潑婦,張著血盆大口,齜牙裂嘴,對我咆哮道:「你怕我壓壞你的摩托車,是不是!你給我說是不是!」她跟上次一樣,沒等我開口回答,「碰」地一聲,用力甩上門就走了。在門外我還聽到她的咒罵聲:「你是豬!你是腦震盪的豬!你是笨豬、死豬、王八笨蛋豬!我怎會跟隻豬在一起浪費了四五年……」
 
  她就這樣走了,下午沒回來上班。
 
  隔天早上她沒來,也沒跟家父請假,我這才驚覺事情不對勁,趕緊跳上摩托車火速衝去她家,把她載了回來。而我被她這一罵,終於也醒了,也終於懂了。我發現原來我的生命中不能沒有她,我需要她,她喚醒了我沉睡中的愛情,我竟然早已愛上了她,但怎會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天啊!我真是一隻豬!腦震盪的豬!笨豬!死豬!王八笨蛋豬!……心底吶喊的無窮迴音縈繞在四週的空氣裡。此後我倆的感情急速加溫,急轉直上,就好比乾柴碰上烈火,烈火又澆上汽油,我們害羞地跑上一壘,偷偷地盜往二壘,勇敢地滑向三壘,終於,迫不及待地奔回本壘,再來個特大號!號!號!滿貫全壘打……從此,午餐時間總是來得特別緩慢,也特別短暫。她常常溫柔的坐在我的腿上,讓我環著她的纖纖細腰,夾菜餵著她吃,而她……(以下恕刪,兒童不宜)
 
  所以,我說有時候女人罵你是隻豬,並不見得是件壞事,了不起,一個輪胎也不過千來塊,但,你千萬別像我這樣,當了一隻五年的豬。幽浮魅影寫於200912302051

 

 

arrow
arrow

    高雄陳沉電腦刺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