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好轉,上班族的新年願望是加薪。四川成都一間廣告公司的職員,苦於難以向老闆啟齒要求加薪,發揮創意,在辦公室張貼香港美女藝人李嘉欣的海報,並配上『我想嘉欣』的標語,因普通話嘉欣與加薪相同,藉以向老闆暗示『我想加薪』,內地白領狂熱倣效,掀起嘉欣潮。」
 
  看完電視上的這則新聞,老婆問我:「如果你是老闆,不想加薪的話,要怎麼回應才好?」
 
  我想了兩想,眉頭一皺,對老婆微微一笑,撕張日曆,翻到背面,大筆一揮,兩三下在紙上畫好隻公雞,又在牠的腮幫子上塗了兩抹紅暈。
 
  老婆看到,嘆了口氣說:「沒創意!原來是鐵公雞,一毛不拔,三歲小孩都懂。」
 
  我笑了笑說:「不過,我畫的是一隻害羞,全身長著毛的公雞。」
 
  老婆說:「什麼公雞害羞什麼鬼的,我聽不懂。」
 
  我說:「這是一句歇後語,意思是公雞害臊──別提了。」
 
  老婆只敷衍「喔」了一聲,大概也聽不懂什麼歇後語什麼鬼的,就繼續盯著韓劇「媽媽發怒了」。
 
  我閑著無聊,隨手翻開雜誌,忽「嗶」地一聲,電腦傳來一則訊息,巧合的是,訊息內容竟是「我想嘉欣」的風潮迅速席捲全臺各公司行號,員工紛紛起而效倣,某公司老闆看到後,在布告欄上寫了一首打油詩。上下員工一時丈二金剛,不解其意:
 
你想嘉欣,他想嘉欣,
你們嘉欣,誰嘉我欣?
若想嘉欣,爬窗小心!
 
  看完後,我卻哈哈大笑,稱讚這位老闆可真幽默風趣。朋友看不懂,問我這有啥好笑的。我說:「看來,你們想加薪是寡婦死了獨子──全無指望了。」朋友問為什麼。我笑了笑,回答:「老闆要你們『爬窗小心』,只因為加薪這檔事『門都沒有』嘛!」幽浮魅影寫於201001041434

arrow
arrow

    高雄陳沉電腦刺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