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取名「夢生女」的文言文是我三年前創作的,當時發表在某論壇的原創文章區,寫的是我夢境裡的一個故事。那段時間,我正埋首於蒲松齡《聊齋志異》的白話編寫,這本書花了一年的時間,走馬看花,才勉強看完。俗話說:「日所思,夜成夢」,成天與《聊齋》裡的那些豔鬼狐仙打交道,夜路走多了,難免會碰到鬼。但,我之前(詳參「我的親身遇鬼記」)說過,從不相信那些仙神妖鬼,而做了這個夢,自己也覺得毛毛的,我相信或許這只是巧合。
  
  中國有句成語說「至人無夢」,意思是至德之人,沒有妄想貪念,故不做夢。其實大謬不然,科學報導說,人一個晚上至少會做十幾個夢,只是大部分的夢在你一覺醒來後,都忘光光了。所以,品德高尚的人自然也會做夢,至於夢境的內容是什麼,也不是品德高尚的人就能決定的,搞不好做了一些卑鄙齷齪、無恥下流又想入非非的夢,只要不說出來,又有誰知道呢?
 
  再說,我一年下來,能清楚記得的夢,沒有幾個,但這個「夢生女」的怪夢,卻讓我印象深刻,到現在那兩個小鬼的相貌,還能記得一清二楚,尤其我剛滿三歲的女兒,調皮搗蛋的程度與那兩個小鬼頭,可怕得一模一樣、殊無二致。目前我只有這個頑皮萬分的女兒,老婆因為教育經費等等其他顧慮,不肯再生,假若這個夢境真是某種預告的話,我的二女兒,我的老二,又該從何來?是小……老婆嗎?呸!我怎可能是那種腳踏兩條船的花心男?還是老婆有天心迴意轉,終於想開了呢?還是……算了,別想了,這只是個夢罷了,還認真個什麼勁咧!
 
  最後,我在文言文後面附上白話翻譯,看不懂文言文的朋友,就直接跳過看翻譯,喔!對了!各位親愛的讀者,這篇文章雖然取名作「我的『老二』咧?」但千萬別在下面給我這樣回覆:
 
  我的「老二」咧?不就在你的褲襠裡嗎!幽浮魅影寫於201001112230
 
文言文:
---------------------------------------------
 
  夷州打狗陳某,有妻身懷六甲,而未審璋瓦也。一日,晝寢,有二童入室,齒甚穉,年可三四,偕登榻狎戲,足蹴其肩。俄頃,陳覺痛甚,醒目驟視,大駭,詰其所自。
 
  對曰:「阿翁何瞶瞶至此耶?不之識兒乎?」陳某斥之曰:「拙荊尚未臨盆,何得兒來?」童正顏道:「阿父此生止索吾二女,宗祧無望矣!」陳某聞之怒,以小鬼祟人,咄之去。童逡巡,號啕泣呼曰:「阿翁怎忍棄予姊妹不顧,恨煞人!」既而語罷,欻然不見。
 
  比聞妻喚,豁然夢醒,歷歷謂妻。妻笑云:「夢魘之訛,何足介意耶?」陳某竟日耿耿不去於心。

  翼日,就醫診驗,則賀以弄瓦。陳某聞之悵然,而憶昨日夢,然肩胛猶隱隱作痛耳。
 
白話翻譯:
---------------------------------------------
 
  老陳是臺灣高雄人,他的妻子已經懷孕,但不知肚子裡的寶寶是公的還是母的。有一天,在老陳午睡的時候,有兩個小鬼跑進屋裡,那兩個小鬼年紀很小,大概只有三四歲,跑到老陳的床上玩耍嬉戲,不小心踢到了老陳的肩膀。不久,老陳覺得一陣疼痛,張開眼一看,嚇了一跳,問她倆是從哪裡來的。
 
  那兩個小鬼回答:「老爸你怎麼糊塗到這種程度啊!連自己的親生兒都不認識呢!」老陳斥責說:「我老婆都還沒生,妳們是哪裡跑來的野孩子?」她倆嚴肅地回答:「老爸你這輩子只生我們姐妹兩個,若想生兒子幫你傳宗接代是沒希望了!」老陳聽了很生氣,以為是嬰靈鬼魅作祟,要趕走她們。她倆不肯離去,嚎啕大哭說:「老爸怎可不顧我們姐妹的死活呢!我恨你!」話剛一說完,忽然「颼」地就消失不見了。
 
  耳邊聽到老婆的叫喚聲,老陳這才知道自己剛做了一場夢,於是就將這個夢詳細說給老婆聽。老陳的老婆聽完後笑說:「夢裡的事真假難分,你又何必介意呢?」可是,老陳卻一整天若有所思,難以忘懷。
 
  隔天,老陳帶老婆到婦產科檢查,醫生向老陳恭喜,太太肚子裡的寶寶是個女孩子。老陳聽了心裡有些失望,想起昨天那個夢,到現在還覺得肩膀有點痛。

 

高雄環球電繡學號電腦刺繡繡花打版製版
https://plus.google.com/101044139071312028129/posts 

關鍵字:
---------------------------------------------------------------------------------------------------
高雄 鼓山 內惟 環球 弘捷 美華泰

電腦 電繡 刺繡 繡花 電繡學號 學號電繡 電腦刺繡 電腦繡花 電腦製版 電腦打版 高雄刺繡 高雄繡花 高

雄電繡 高雄製版 電腦刺繡機 電腦繡花機 

開版 打版 製版 打版軟體 自動製版 自動打版 Auto Stitch 打法 版帶 EMB DST HAPPY 幸福 WILCOM 威
爾克姆 田島 Tajima 兄弟 BROTHER 百靈達 BARUDAN 天木 波絲 山諾 萇元 刺繡鳥 恭美 TOYOTA USB

縫紉 Embroidery 紡織 繡花針 針跡 繡線 噴膠 紙襯 紙信 油信 油紙 金蔥 銀蔥 

馬克 臂章 LOGO 布章 徽章 胸章 布片 布標 標幟 名牌 名條 繡章 繡片 繡標 裁片 加工 衣服 口袋 毛巾 帽
草 道服 道帶 學生制服 選舉彩帶 魔鬼氈 迷彩

背膠 包邊 燒邊 剪邊 山形臂章 紈繡 客製化 手工 平車 

專業 專門 三軍 軍警 警察 巡守 民防 消防 陸軍 海軍 空軍 跆拳道 莒拳道 空手道 柔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陳沉電腦刺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